111學年度新生座談會(歡迎新生的加入)

學士班新生座談已圓滿結束,謝謝今天出席的師長、系學會同學們、新生輔導員、分享經驗的學長姐以及協助課程地圖操作講解的各位,一同歡迎新生的加入。

會中陳佳銘主任表示:「不論中文系是不是各位同學的心中所選,希望都可以安下心來學習,中文系所培養的,不一定可以有明顯的外在作為,但一定有內在的養成,希望各位同學都要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常與人接觸,也要關懷彼此。有中文的立基,更有利多元的發展,中文系未來的出路比想像中寬廣。」

另外,每年我們都會邀請學長姐分享求學過程的種種,幾乎每一屆學長姐都會分享的一句話:大學和高中最大的不同就是要會安排自己。

為期一週的新生活動結束後,就迎來真正的開學,希望各位同學可以多嘗試多挑戰,但也要記得多與自己對話,惟有安定的內在,才能有餘力面對外在的一切。

從大學部宿舍到上課教室這一段坡路,曾有人問,除了電動自行車外,是否有快捷的方式可以到達?這段坡路,走過的人都知道,不趕時間時,或許可以當成森林浴,但若趕時間,或許就像是體能訓練了。唯一解答就是,當你只有自己的雙腳,這段坡路,能依靠的,也只有自己的雙腳,願與各位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