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學生修讀他系之雙主修學分,得全部計入本系自由選修學分

本系學士班修業規定自109學年度起已放寬「本系學生修讀他系之雙主修學分,得以全部計入本系自由選修學分」。

這有什麼好處呢?來說給你知道:

本系學生畢業時需修滿至少128學分,包括通識教育28學分、專業必修 44學分、專業選修 31學分及自由選修25學分。

其中自由選修學分,學生可依其自身需求,規劃集中修習同一學系課程,或多元領域探索各學系課程。

若修習雙主修或輔系,目前各校系幾乎都是在各系最低畢業學分數外,需再加修雙主修或輔系學分數。

以雙主修向來最熱門的財金系來說,需加修61學分,故最低畢業學分是128+61=189學分,189學分/8學期=23.625學分,平均每學期至少需修習23-24學分,一般學生往往需要延畢才能取得雙學位。

但因本系雙主修學分可以計入自由選修學分,所以畢業最低學分數是128+(61-25)=164學分,164學分/8學期=20.5學分,本系學生只要每學期修習20-21學分即可取得中文/財金雙學位,而且是不是輕鬆多了!?

輔系學分不能計入自由選修學分,以財金系輔系21學分來說,畢業最低學分數是128+21=149學分,其實雙主修只比輔系多修15學分而已~但就多拿一個學士學位喔!

 

此一措施不僅目前全校只有三個學系實施,在全國各校系亦少見,所以選擇中正中文系,讓你可以在最短時間,培養第二專長、取得雙學位,更具職場優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