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 中正大學中文系職涯講座:從「迷惘」出發--成為小時候想成為的自己

主講人:林瀞君(本系學士班系友雙主修企管系,現職為綠藤生機-發芽吧一號概念店門市店長)

主題:從「迷惘」出發—成為小時候想成為的自己

日期:108/10/22(二)下午13時起

地點:文學院國際會議廳

主持人:蕭義玲教授

此次職涯講座主講人為本系學士班系友(雙主修企管系)林瀞君,於2013年自本校畢業。2015年任職於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量販店大潤發),職位:分店課長(管理員工和廠商約50位,業績平均一個月1200萬)、 分店經理(管理員工含廠商100位,業績平均一個月4千萬) 大潤發總年資:42個月;2018年轉職,成為綠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門市店長(店名:發芽吧一號概念店)。

主講者主動與本系蕭義玲教授連繫,表示他想與在學的學弟妹分享他畢業後的職涯過程,希望藉由他自身的經驗,鼓勵就讀中文系的學弟妹,不要害怕也不要對未來有所迷惘,因為任何結果,都有可能是由迷惘開始的。

靜君雙主修企管系,他認為中文系專業知識的培養,更加深他在企管系修課時的能力,因為中文的專業是需要大量閱讀與批判思考,相較於管理相關課程是重邏輯與理性分析,兩者是相輔相成,更成為他畢業後求職的利器。

主講者畢業後,即任職於大潤發,並擔任分店課長,他表示,中文的滋養,一直是支撐他內心的強大力量:「當你的才華還撐不起你的野心的時候,就應該靜下心來學習;當你的能力還駕馭不了你的目標時,就應該沉住氣來歷練。夢想,不是浮躁,而是沈澱和學習。」,正因有中文的訓練,他才能更清楚的去追尋夢想。

她說:「人生每一步都不是「不得不」,也沒有「對錯」與「好壞」,都是一點一點的「選擇」成就今天的自己。自己選,自己承擔,專注在讓自己變好的事情上。我始終相信,那一生中最難忘的旅途教我的,「一但勇敢啟程,一但接納自己,一但勇於成為更好的自己,就會遇見更多美好的事物-花自盛開,蝴蝶自來。」拋棄這些消耗你的人事物,每天一點點成長成更好的自己吧。」即使他已是大潤發分店經理,但仍然想要追求自己心中想成為的自己,便離開大潤發,進入目前的任職單位。

最後,他跟學弟妹分享:「這個世界不斷讓我們失望,但同時也讓我們看到真正重視的美好事物」,迷惘不是壞事,最重要的是,要出發!

 

職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