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7.10.19-10.20 第二屆「文獻與進路:越南漢學工作坊」

2016528日,本系成功策辦第一屆「文獻與進路:越南漢學工作坊」,幸運邀得的丁克順高級研究員,任職於越南首屈一指的國家級研究機構:社會科學翰林院所屬漢喃研究院,漢喃院在越南漢文獻庋藏及整理研究最為首要,不僅擔負越南傳統與現代文化接軌的承繼使命,更因應當今漢學蓬勃的熱潮,對越南漢學面向亞洲及全球之學術研究與積極交流,不遺餘力,迭有功績。因為興辦第一屆工作坊之因緣,本系與享譽國際的丁克順教授及其任職之漢喃院結下了深厚善緣。同年10月,透過丁教授邀得漢喃院新任阮俊強院長一行共四位學者蒞系演講訪問,期間與阮院長、丁研究員達成學術雙向合作意向,直接促成2017426日中正大學文學院與越南漢喃研究院正式簽署學術合作備忘MOU,並議定201710月中旬,接續2016年的工作坊成果,擴大規模,共同策辦第二屆「文獻與進路:越南漢學工作坊」。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