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11.14 性別、圖像、知識:東亞漢學新路向國際學術研討會

性別、圖像、知識:東亞漢學新路向國際學術研討會

一、會議訊息

會議名稱:「性別、圖像、知識:東亞漢學新路向」國際學術研討會

時  間:2019年11月14日(周四)

地  點:國立中正大學文學院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國立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

協辦單位:臺灣科技部、臺灣中文學會

緣起說明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系近年有幸獲得科技部多項經費補助,籌辦11個系列共計27場「東亞漢學講座」,以及4次「東亞漢學工作坊」,邀請各國指標性學者絡繹不絕蒞臨本系進行互動式研討,集中並具體展現「東亞漢學」的詮釋路向與研究成果,拓建研究文獻、研究方法等嶄新、廣濶與深度的學術視野。

       本系聚合如斯的學術動能,擬於2019年11月14日(周四)舉辦「性別、圖像、知識:東亞漢學新路向」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具理論視野並聚焦於性別、圖像、知識的新視角,邀集各國專家學者共學共論。本會很榮幸邀得美國萊斯大學錢南秀教授發表主題演講:〈建構婦女道德空間:《列女傳》插圖在東亞漢文化圈的傳衍〉,又邀集韓國、日本、馬來西亞、越南、德國、俄羅斯、臺灣等國學者發表對話,考察經籍、文學、繪畫、地理、宗教、民俗、音樂等不同類屬的個殊狀況,用以探思東亞各國的性別奧蘊、視覺意涵與知識建構,進而尋繹共性與殊性,以多重向度合奏東亞漢文化之複調交響樂。

 

~~~~~~~~~~~~~~~~~~~~~~~~~~~~~~~~~~~~~~~~~~~~~~~~~~~~~~~~~~

會議總召集:毛文芳(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

會議副總召:江寶釵(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兼系主任)

執行祕書:侯汶尚(中正大學中文博士候選人)

籌備委員會: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

會務組:中正大學中文研究生學會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