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0322 廖鴻基作家演講活動紀錄

海洋作家廖鴻基老師於111年3月22日,受本系蕭義玲老師邀請至「現代成長小說選讀」課堂上,與修課同學分享對海洋及創作的歷程及感觸。 另外,毛文芳老師也趁此機會,帶領修習「文學地景專題研究」課程的研究生們一同前來聆聽演講。 廖老師在演講中提及:「每一次的航海、每一次的漁獵,都是他筆下靈活生動小故事的靈感」,在2小時的演講過程中,他帶領著學生遨遊於海洋之上,再由寬闊無際海洋上看回陸地,從不同的視角之下感受生命萬物的真誠與感動,最後並舉行簽書活動,為本次演講劃下圓滿句點,並期待下次廖老師仍可蒞臨本系演講。

廖鴻基老師簡介:

臺灣海洋文學作家。曾擔任捕魚人,以自身航海經驗,將海洋生態、漁民生活與文學創作結合,細緻沉穩的筆觸中富含其對生命的歷練及海洋的嚮往。廖鴻基曾於1996年獲取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1998年第一屆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及2003年第12屆賴和文學獎,代表作有《討海人》、《鯨生鯨世》、《來自深海》等書,並於今年推出最新力作《最後的海上獵人》。老師多年的寫作經歷,豐富了臺灣海洋文學的視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