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子衿劇場

從文學院旁邊的停車場,沿著小石步道前進,在爬上樓梯前,大家有注意到這個神祕的小空間嗎?

打開厚重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被鏡子環繞的舞台,舞台對側有觀眾席,而藏在鏡子後面有許多專業的舞台設備........今天小編要來為大家揭開這個黑色空間的神秘面紗:「子衿劇場」

「子衿劇場」名稱取自「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此句除可表達對情人的思念外,亦可表達對人才的思慕和渴求。我們在取名上採用的是第二種的解釋,想以此傳達出我們對於人才的渴求,亦期望能培養出更多的人才。取名為「子衿」亦可與中正大學的校花「紫荊花💐」相互呼應,因此,便正式將劇場定名為「子衿劇場」。

由本系專任教師帶領「子衿技術團隊」,負責管理劇場中的各項器材,並且定期聘請工程師針對音響、燈光等器材進行操作教學。教學後會分組進行實務的操作,使每一個人都能夠學習到操作相關技巧及機械的狀況排除。

本系近年來積極發展戲劇相關的課程,如「編劇實作」、「劇本創作實務」、「劇場管理實務」等等,欲提供對戲劇有興趣的同學學習。在這些課程中,子衿劇場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讓學生能夠直接進到劇場中去實地的學習,能夠更加熟悉課程上所介紹的相關知識。劇場除提供表演藝術相關性質之課程教學、排練外,亦提供演出活動來做使用。

劇場中除了有專業的舞台、音響、燈具外,還提供「排練用的反射鏡」,使演員在排練中可以透過鏡子來自我檢視。除此之外,還有電腦控制LED舞台反射燈、16迴路混音器等專業器具

子衿劇場除了會提供給夜貓劇團外,本系所開的「戲劇•創意•想像」學分學程也會使用子衿劇場,不僅培養學生更多的劇場知識外,也讓對於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能在此收穫更專業的經驗!

瀏覽數: